免責聲明

重要資料 – 請在繼續瀏覽本公司網頁前細閱下文。

在繼續瀏覽本公司網頁前,請閣下細閱此重要資料,並向下滾動至「接受」及「不接受」鍵。按「接受」鍵,表示閣下同意受本文所載的所有條款約束。如閣下並不同意任何有關條款,請按「不接受」鍵。

使用者繼續閱覽本網頁所載資料,將被視為聲明及保證其為香港居民,或遵守其相關司法權區所適用的法例及法規。

價值黃金ETF

  • 價值黃金ETF(「基金」)為於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香港聯交所」)上市的基金,旨在提供與倫敦金銀市場協會(LBMA)黃金價非常接近的投資回報。
  • 本基金是一隻「實物」交易所買賣基金,即信託持有實物黃金。本基金比多元化的互惠基金或單位信託較容易受到環球經濟市場或政治因素相關的風險所影響。
  • 本基金可於香港聯交所以港元、人民幣及美元買賣。「多櫃台」模式相對較新或會為投資者帶來額外風險。並無人民幣或美元帳戶的投資者僅可買賣港幣單位。
  • 人民幣現時並非可自由兌換的貨幣,須受中國政府的外匯管制政策規限。中國政府的任何外匯管制及匯回限制的政策均可能出現變動,或會降低本基金的流動性。人民幣的任何貶值將對本基金的投資價值造成不利影響。基本貨幣並非人民幣的投資者或會受到人民幣匯率變動的不利影響。如果投資者希望將贖回款項或出售所得款項轉換成其他貨幣,須承受相關外匯風險,並可能因該轉換招致虧損以及其相關收費。
  • 由於本基金不會為所持金條投保,投資者必須考慮本基金保存和託管黃金以至所持黃金質量這些主要因素。
  • 基金並非以主動方式管理,管理人不會在逆市中採取防禦措施。投資者可能損失大部份投資。
  • 基金單位在香港聯交所的買賣價受市場力量影響,可能大幅度地按其資產淨值的溢價/折價買賣,並且可能大幅偏離每基金單位資產淨值。
  • 閣下不應僅就此網站提供之資料而作出投資決定。請參閱有關基金之章程,以了解基金詳情及風險因素。

盛寶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盛寶香港」)並不就以下事項發表任何聲明:本網頁所載的資訊及資料適合可瀏覽互聯網的所有司法權區使用,或本網頁所述的交易、證券、產品、投資工具或服務已向或實際上適合所有司法權區,或所有投資者或其他準客戶銷售或供其使用。登入本網頁的人士均出於主動,因而有責任遵守適用於當地的法例及法規。登入每個網頁均表示登入者同意其已閱覽本網頁的所有部分,包括任何法例或法規註釋。

盛寶香港據其所知及所信,認為本網頁所載的資料於刊載日期屬正確無誤。然而,並不對第三者所提供之有關資料的準確性、充足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保證。盛寶香港或其聯屬公司、董事及僱員概不對於本網頁內第三者所提供之資料的任何錯誤或遺漏負上任何法律責任。在任何情況下均不得複印、複製或再分發本資料或其任何部分。

投資涉及風險,基金單位價格可升亦可跌,基金過往業績並不表示將來的回報。投資者應參閱有關基金之章程,以了解基金詳情及風險因素,投資者應特別注意新興市場涉及之風險及如基金從聯交所除牌之安排。投資者亦應注意,基金與典型的零售投資基金並不相同,特別是基金單位僅可由參與交易商以大規模單位數目直接增設或贖回。

本網頁所列出的數據是搜集自被認為是可靠的資料來源,然而盛寶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並不保證由第三方提供的資料的準確性或完整性。

本網頁並未經證監會審閱。刊發人:盛寶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

本網頁所提供的資料僅供參考,並不擬提供專業建議,投資者不應就此依賴該等資料。我們建議瀏覽這些網頁的人士於有需要時應尋求適當的專業意見。本網頁所刊載的資料僅為於刊載日期的現有資料,當閣下瀏覽時可能不再屬真確或完整的資料。本網頁刊載的所有資料可予以更改或修訂而毋須事前通知,儘管盛寶香港並不承諾定期更新本網頁。

與本網頁所載資料有關的所有版權、專利權、知識產權及其他產權均為盛寶香港或其聯屬公司所有。本公司概不向瀏覽該資料的人士發出、轉讓或以任何方式轉移任何種類的權利。

有關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的通告

盛寶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及其聯屬公司(下稱「盛寶香港」或「本公司」)在向客戶和其他人士提供服務時,或會不時要求閣下提供個人資料,用以開立或延續投資組合賬戶,或確立或延續本公司所提供的投資管理及顧問服務。

如閣下未能提供有關資料,可能導致盛寶香港未能提供投資管理及顧問服務。

盛寶香港從閣下所收集之個人資料有可能會在香港境內或境外地區,用作盛寶香港所提供的投資管理及顧問服務,及直接推廣用途。個人資料的使用將視乎個別人士與盛寶香港的關係,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各項:

  • 於盛寶香港申請開立新賬戶
  • 向客戶提供投資管理及顧問服務的日常運作
  • 推廣理財服務或相關產品
  • 為符合適用於本公司的任何法例及/或規例,及/或對本公司具約束力的守則而作出的披露。

本公司所持有關閣下的資料將保密,但本公司可能不時就上述目的向以下人士提供有關資料:

  • 任何向盛寶香港提供行政、証券結算或其他服務,與其業務運作有連繫的中介人或第三方服務供應商
  • 根據本公司需遵守的任何法例及/或規例,及/或對本公司具約束力的守則,而有義務向其作出披露的任何人士
  • 任何對盛寶香港有保密責任的其他人士,包括就該等資料對盛寶香港有保密承諾的附屬及聯屬公司。

本公司擬將閣下的個人資訊作直接推廣用途,並需要閣下的同意(包括表示不反對)。在這方面,閣下的姓名、聯絡資料不時可被盛寶香港用於盛寶香港及/或聯合品牌伙伴所提供的金融服務或產品的直接推廣。

根據個人資料(私隱)條例,閣下有權(1)以合理的費用查核盛寶香港是否持有其個人資料及查閱該等資料,(2)要求更正任何不正確的個人資料,(3)確定盛寶香港對有關個人資料的政策和慣例,包括盛寶香港持有其個人資料的類別及其持有該資料的主要目的;及(4)若閣下不希望盛寶香港使用你的個人資料作任何直接推廣用途。閣下可行使其選擇權拒絕促銷。上述有關要求應向以下人士提出:

監察主任

盛寶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

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九十九號

中環中心四十三樓

電郵: operations@valueETF.com.hk

基金表現 (由 至 )


投資透視

ETF投資透視

閱讀更多

訂閱惠理最新通訊

訂閱

欲了解更多
產品資訊?

聯絡我們
央行紛紛救市 降黃金機會成本

經歷2008年金融危機,美國聯儲局的總資產從2008年的0.87萬億美元,增加至2015年的4.5萬億美元,歷時7年。新冠肺炎在美國本土爆發僅一個多月,聯儲局隨即宣布規模達2.3萬億美元的刺激計劃,以提振受疫情打擊的經濟及本土就業市場。相比之下,這一波的救助方案便出動到2008年金融海嘯期間之一半之多。

以聯儲局為首的環球主要央行紛紛救市,另一項工具便是下調利率,此舉有助減低投資者持有非收益性資產(如黃金)的機會成本。


然而,市況持續波動,黃金價格屢見支持。因為黃金相較其他資產類別,黃金是少數在環球投資市場反覆向下的大環境中,仍然獲得正面回報的資產,資金亦持續流入黃金ETF。一些黃金ETF首季的流通基金單位更上漲逾20%,可見黃金作為避險資產的受歡迎程度。  

 

刊登於2020年4月16日AM730惠理基金專欄。

本文提供之意見純屬盛寶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之觀點,會因市場及其他情況而改變。以上資料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亦不應視作投資決策之依據。所有資料是搜集自被認為是可靠的來源,但惠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本文包含之部分陳述可能被視為前瞻性陳述,此等陳述不保證任何將來表現,實際情況或發展可能與該等陳述有重大落差。刊發人:盛寶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

 

私隱資料 免責聲明 Cookie Policy Copyright © 2022惠理基金管理公司。版權所有。